一大枣

没有良心的嚎叫小火车

恶意卖萌<二>

方副——好僚机 好助手 肖时钦的好队友XD
总觉得朋友混久了都会变得比较“放肆”……




肖时钦第二次进OuO是被方学才强行拉进去的。
那会儿是上午,日头还很早,店里没有客人,只有戴着眼镜的店长和盘着头发的戴妍琦,而方学才笑着说要“百亩森林”的时候,肖时钦仍旧还不知道这个盘着头发的妹子叫作戴妍琦。
“您的甜点到咯。”戴妍琦说话的时候尾音总是上扬的,也就因此显得活泼起来。
她端着托盘把甜点和饮料放在两人面前的时候,方学才笑嘻嘻拉开椅子做着手势请她坐下:“现在店里人也不多嘛,咱仨聊会儿呗。”
才刚坐下,柜台那边店长的声音幽幽传来:“小戴小心点,别被目的不纯用心不良的坏人拐走了。”
戴妍琦“扑哧”一下就笑了起来,弯眼扬唇的模样,叫一旁看着的肖时钦突然又想起前些日第一回见到她的场景来了。
“店长,我是什么人你还信不过吗?”方学才在这方表示着抗议,听得店长哈哈两声没理他,就转回身来清了清嗓子,作出一副正经模样:“小戴啊,我来为你介绍一下,这位五好大龄男青年就是我以前和你提过的大头目——”
“咳!”这位“大头目”重重咳嗽了一声,试图打断方学才的话,方学才却是毫不在意地顾自继续。
“他呀W大毕业多年,这么说起来也算得上学长。”方学才看着肖时钦的一脸尴尬笑得有些得瑟,“不过他毕业得早,现在的学弟妹可能最多就是看过他那篇被奉为典范的研究论文,署名肖时钦那个,我记得现在还在流传着——”
“咳咳!!”肖时钦这回不单是以咳嗽来示意了,难得行动力爆表的他顺脚就是一踹,干脆利落地把所有“不利言论”直接踹了回去。
“这么说起来……”戴妍琦倒是没注意到方学才一瞬间扭曲的神色,只是一副认真思考的模样瞧了肖时钦两眼,“我好像听过肖学长的课。”
她顿了顿,然后在座上两个人的惊诧目光里以极其沉痛的口吻说到:“我听了一次就没敢再听第二次的课。”

那是戴妍琦刚读大一,肖时钦刚毕业的时候,由于网络缘故只能选择了一门被抢剩下的选修课的戴妍琦,和被导师威逼利诱而代课的肖时钦彼此并未留下确切印象的第一次交集。
噢,也不算毫无印象,起码戴妍琦还能回忆起那堂乏味到可怕的课的主讲人,名字叫作肖时钦。
实在是,不怎么好的印象。
“你说你毕业了好好的还上什么课,闲得慌么?”得知真相的方学才走出OuO没多远就开始教育肖时钦,“这下好,你看看你给人小戴留了什么印象……”
“……”肖时钦以面无表情回应方学才那“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你想做什么?”
“你以为呢,五好大龄——男青年?”某个字被刻意地拉长,肖时钦瞬间就明白了。
肖时钦诧异地看向方学才的时候,看到的是对方一脸的“没错我就是好僚机好助手”。
“你都在想什么啊!我也就比你大一岁而已啊!”他有些哭笑不得,“再说了,我连人名字都还不知道!”
“嗯,戴妍琦,二十四岁,单身,一年前从W大毕业,读的专业是——”
“停停停!”肖时钦用力平复了下受惊的内心,“到底是怎么回事?”
“学长你懂的。”方学才意味深长看了肖时钦一眼,肖时钦突然就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你再不找个女朋友,肖阿姨就真的要怀疑我们整个工作室的性取向了。”
肖时钦捂着脑袋突然就有些头疼,他认真地想了想自己那思想开放的母亲,居然觉得这个逻辑还挺合理?!
“所以啊,为了兄弟们的晚节和清白——”方学才拍了拍肖时钦的肩,作语重心长状,“那个妹子,你追是不追?”
“……”
“我可以再介绍些别的类型的。”
“方学才。”
“嗯?”
“这个月的工资没你份了。”
“学长我错了!”
“晚了。”

噢,因为自己的性取向正在被母亲大人怀疑而去追只见了两面的妹子,怎么想都太玄幻了。
更何况肖时钦是坚信着自己和工作室那帮子人的性取向都是正常的,嗯,坚信不疑。
方学才不知道肖时钦到底有没有牺牲自己拯救兄弟们的清白的觉悟,但起码有一件事是他可以肯定的,肖时钦确实是蛮喜欢OuO——这家店。
于是很快的,肖时钦成了和方学才一样的OuO熟客。




----------------------------------------------
问:为什么急着找女朋友?
答:因为我妈怀疑的我性取向[深沉地
——2333我有病
——不,专业僚机如我2333
——战线为什么这么长!都是数学的错!

——试图找出这几段字都表达了什么玩意儿于是陷入了深深地思考。

评论(4)
热度(7)
©一大枣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