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枣

没有良心的嚎叫小火车

【快新】名侦探消失的十一天//2

*不懂日语所以假名可能有问题(求不深究)


2//第二天

但黑羽快斗实在是一宿没睡困得要命,工藤新一当然也不是非要当夜出门,两人谈妥第二天逛逛附近之后,家主就窝回了自己的房间——躺进昨夜访客沉睡的床铺里。

工藤新一本来以为从今早凌晨睡到午后的自己应当没什么睡意,但不知道是不是试探“推理”的过程也废了许多精神,躺下之后意外地很快就睡着了,就这样在黑羽宅的客房歇了一夜,而当他醒来时,家中主人的房间仍静悄悄的。

充分睡眠带来的餍足,让工藤新一感觉自己从昨日起不太高的情绪略微好转了一些,趿拉着拖鞋走去厨房给自己倒了杯热水,开始了再一次的“醒后观察这间屋子”。

黑羽宅和他家很不一样。

并没有那么大,尽管也只住着一个男生,却比工藤宅显得“热闹”多了,这里没有巨大的图书室,从客厅到卧室的凌乱角落都满是生活气。

就和黑羽快斗本人给他的感觉一样。

即使这并不是自己的家,却奇怪地能够让工藤新一感到一些安心,昨天刚醒的时候空无一人的屋子凭借这些生活气向他传递来保护的意思,以至于他都没考虑自己是不是被绑架了,只好奇是谁把自己带回了家。

而家主开门回来以后他确认对方就是怪盗基德,那份飘在空中的安心才终于稳稳落下,就连那句“总有办法解决的”,都可以算作对基德的信任。

虽然工藤新一有些怀疑要是前天的他站在“怪盗基德”的家里,一定是会通过各种细节推断对方的真实身份,也不会在清醒后仍留宿一夜,但轮到今天的他——一个暂时失去过人的推理能力、站在“黑羽快斗”家里的他,只是像连休假期来拜访密友一样,单纯地看着那个人生活的痕迹,等着对方起床。

于是黑羽快斗走出卧室的时候,瞧见的就是穿着他的居家服的工藤新一,站在客厅窗边向外看的背影。

穿着他的衣服,还是居家服的工藤新一。

这幅光景可真是难得一见,虽然往前论平井·阿瑟他连裸的都见过,但恢复原身的名侦探的这种不设防,会让人产生他很好接近的错觉,也叫黑羽快斗稍稍有些脸热。

“咳——”撇开无聊遐想的黑羽快斗清了清嗓,看着侦探先生转身和他对视,道,“直接出门?这会儿可以吃个早——嗯,早午饭。”

工藤新一点了头,于是黑羽快斗又回屋扒拉出自己的衣服,两个少年人双双换装,穿上各自的鞋出了门。

转身锁门的是黑羽快斗,而恰好走到屋外的中森青子首先看到的是侧对着她的工藤新一。

“黑——羽——快——斗——!你昨天怎么又翘课了!一周前你才答应千影阿姨要好好学、呃?”

怒气冲冲的话音截然而止,黑羽快斗面色不改,相当自然地抬手和自己的青梅打了个招呼。

“哟青子,这么巧啊。”

“笨蛋快斗!昨天你为什么不应门?”

“啊?昨天你来过吗?”

“还不是因为一整天没你的消息,所以青子昨晚有来敲门的。”

“那可能我睡着了吧。”

工藤新一站在一旁听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这幅场景很像遇见组织之前的他同毛利兰——所谓的青梅竹马——黑羽快斗却突然拉了他一把,那只手顺势就搭上了他的肩,成了一副把他揽在臂弯里的样子,他陡然回神,正听见黑羽快斗说:“这是我的表弟,昨天来找我玩,那我当然是选择陪他啦。”

少女的目光投来,工藤新一瞥了旁边那张笑脸一眼,点头微笑说你好,算是承认了黑羽快斗的说法。

于是两方客气的交换名字,工藤新一被化名黑羽珍石,友好往来几句之后,黑羽快斗终于揽着“表弟”走出了这条街。

才一离开中森青子的视线,肩上的手就离开了,工藤新一侧过脸挑了下眉:“黑羽珍石(ちんセキ)?”

“念成珍石(ちんいし)也没问题的。”黑羽快斗依然在笑,很有恶作剧得逞的洋洋自得。

工藤新一只淡淡瞥他一眼,不再说话。

但两人之间的氛围依然很放松,并没有因为这个名字的小小玩笑有什么不愉快,工藤新一的目光随着黑羽快斗的话音落在一路的店铺上,心里想的却是为什么他同这个怪盗以真实姓名相处的第二天就跟相识许久的朋友一样。

朋友?

他和基德?

不,比起朋友这种关系,他和基德更该是宿敌,即使多次放过对方也互相帮过忙,他俩也本该只是宿敌。

本该如此的,但是——在他意识到自己的喜欢之后,跨过宿敌成为朋友,就仿佛原本没有引线的风筝接上了线,只要机会合适,就能如愿升空。

这样的想法让他下意识蹙了下眉,一直留意着名侦探的黑羽快斗瞧见了就说:“啊你不喜欢吃拉面吗?”

工藤新一这才留意到他俩已然走到了某家店门前,而黑羽快斗正注视着他,似乎正等他回答,于是他说:“没有不喜欢,只是在想些事情。”

“哎你总是在想这想那都不会累吗?”黑羽快斗随口抱怨了一声,掀开帘子朝里扬起笑音,“大叔,我带朋友来吃面了哦!”

是“朋友”啊。

走在前面的黑羽快斗没有看到、连工藤新一自己也没察觉的是,后者听到这个词后翘起的唇角。

 

拉面的分量相当足,两个人都搁下筷子以后,几乎是不约而同地摸了下肚子,随即停止了动作看向彼此,又双双露出笑来。

“真没想到,我竟然还有和名侦探面对面吃面的一天!”黑羽快斗装模作样地感叹,尾音飘来的时候打了个响指,“等下看看下午茶怎么样?有家超——好吃的甜品店!”

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对视了一瞬又移开视线,脑袋里晃过“被这种眼神看着谁能拒绝的了啊”和“基德很喜欢吃甜食?”。

然而他还没开口,外头突然的惊叫声先夺走了两人的注意力。

这大概是名侦探的案件吸引体质又一次发挥作用,两人走到店外,没费多少功夫就搞清楚了状况——一个四十岁上下的上班族男性突然从高处坠落,在饭点前的街道上幸运地没有砸中人,但吓到了不少商户和路过的行人。

工藤新一自然是不会袖手旁观,让身旁的黑羽快斗立刻呼叫警察和救护车之后就冲上前去检查坠楼者的状况。

颈间一道横切伤口,从衣领上的血迹来看出血量并不多,死者左手掌心沾了血迹,右手却意外的干净,而伤口的形状……

于是打完电话的黑羽快斗回过脸瞧见的就是工藤新一半跪在死者身边陷入思索的样子,是名侦探很常规的表情,但他知道现在让对方困扰的远比从前浅。

“发现什么了吗?”黑羽快斗主动走近了他的侦探和那位死者,把工藤新一从自己的思绪里拉了出来。

“死者有当面被凶手一下划开气管,但是死因是坠落的猛烈撞击还是气管溺血窒息得等法医的结果。从手上的茧来看死者应当是右利手,但是却先用左手捂的伤口,”工藤新一说到这里自己也做了一个左手捂脖子的动作,“也许他右手当时正拿着什么东西,或者干脆抓着凶手——”

黑羽快斗在工藤新一止了话音疑惑地看向自己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听着对方的分析忍不住露出了笑。

在这样的凶案现场实在是不应该。

但他只是轻咳了一声,依旧语气轻快:“不愧是名侦探,短短几分钟就发现了这么多线索!”

工藤新一摆出了一副“你在搞笑吗”的表情,一双半月眼里却也带了容易察觉的笑意。

“都是最表层的线索罢了,”见多识广的名侦探轻描淡写,“这种程度还用不着超越常人的推理。”

“哦?夸耀自己的天赋超越常人啊,真自恋。”

“彼此彼此。”

 

警视厅来人很快,是工藤新一并不认识的警官,但对方显然认识他,走近来便是热情地与他握手,随即转向了站在一旁的黑羽快斗。

出于安全考虑黑羽快斗刚刚做了一些简单的易容,现在在工藤新一看起来已经同他很不相像了,但那位警官仍是问出了这是否是工藤的亲戚。

工藤新一对于怪盗怎么做了伪装还是和他看起来相像稍微有些困惑,但演得很自然:“这位是我的表哥工藤晓人(あきと),今天刚到东京来。”

寻常的互相问候于是结束,警方开始相关的调查,工藤新一在被问完必要信息后自觉地告辞。

“工藤晓人”乖巧地跟上,在转到下一条街的时候才开了口:“我以为你会留下来协助破案。”

“现在的场合并不太需要侦探。”工藤新一把手揣在卫衣的兜里,模样看起来很轻松,“况且现在的我也给不了多少帮助,我的理性尚且足够支撑我判断我该做什么。”

“但刚刚你看起来还是很在行?”

说这话的时候黑羽快斗也一边去掉自己的伪装,工藤新一就忍不住看了他一会儿,等对方恢复了本来的面目才想起来回答问题,说:“这些浅显的推理更多靠的是观察和经验吧,从尸体上获得的信息很有限,暂时还没法构成完整的作案过程,得再联系现场线索和死者的关系调查才行。虽然作为侦探有时候可能挺抢警方风头的,但这些工作他们更专业,我参与的案件侦破除了碰巧遇到也不太有什么非侦探不可的,但有平时的我在能让真相更快出来。”

提到自己的领域让工藤新一的话明显地变多了一些,脸上的表情也在最后一句话里不自觉地带上了少年气的张扬,黑羽快斗一路看着,甚至有些想感慨——果然这就是工藤新一啊。

“比起这个我倒是很好奇,”工藤新一突然转了话题,“你比我大多少?”

黑羽快斗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又听到一句“看起来你也还在读中学”才想起来自己早晨说黑羽珍石是自己表弟的事,甚至还有空恍然——难怪刚刚工藤介绍自己是他的表哥啊!

事实上比工藤新一小了一个多月的怪盗此时表情毫无破绽,语气也是煞有其事:“具体信息可不能这么轻易地告诉你啊小弟弟。”

“……我怎么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太对。”

“啊我爱的甜品店就在前面了!”

“这个转移话题的方式也太拙劣了吧?”

“我想想吃什么好呢~”

 

黑羽快斗最后还是一路送工藤新一到了家门口,甚至浮夸地行了个礼,说:“那么我就不再往前了,希望今夜的名侦探能有个好梦。”

“不进来坐坐?”工藤新一站在自家门口和怪盗对望,诡异地产生了今天怎么过得这么快的无理质问,“还得把你的衣服还给你。”

“我也要赶电车回去啊,明天可要上学呀。”黑羽快斗摊了下手,语气和神色里都带着做作的无奈,“衣服好歹替我洗洗嘛,你的衣服我可是洗了晾家里了诶!”

两句话带了四个语气词,叫工藤新一忍不住露了半月眼,于是他摆摆手算作告别,转身去开自家的门。

“那就这么说定了啊,下个月夜再见。”

背后传来仿佛预告的一句,工藤新一再转头的时候大门已经被合上了,本来站在那的人也不知所踪。

但今夜初现的那缕月光已落在了他刚刚停留的地方。

评论(8)
热度(3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大枣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