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枣

没有良心的嚎叫小火车

【叶喻】热寂08

08

叶修离开后,喻文州的生活又回归首都星的模式。

但没几天前线就传来消息,光昼座的空间站恢复运作了,帝国通过那个节点,把大批的士兵和物资运输到了南部边境。

敌军的基地就在光昼座,而联盟南部星域广阔却大部是未开发区,边境距离最近的基地星也有数十光年远,纵使是跃迁,要想支援或者补给,也比帝国难上太多了。

蓝雨守军因此一退再退。

首都星对此很不满意,在蓝雨第四次后撤防线的时候下了命令,不许再撤。

蓝雨的伤亡数据也逐日增加。

喻文州提了抗议,又被压下去了。

索克萨尔时不时传些消息过来,但也都不乐观。

军部高层基本都还是旧政军的军官,新政军的冯宪君虽是主席,也一直很受老一派的限制。

见着梁大春的时候,喻文州皱着眉问:“怎么这个时候来找我?”

“事急。”梁大春回,把手里的那一小张报告递给喻文州。

是徐景熙的字,提了防线后离前线不远那几颗小行星的事,恐怕是忧心干系太大,没敢直接传讯,才让梁大春亲自带消息来。

“这事不用瞒,”喻文州看完就揉碎了那张纸,“你回前线去吧。”

“喻将军!”

传讯兵的声音带着喘息,梁大春向前迈了一步,站了个随时可以对来人出手的位置,喻文州却笑起来:“怎么了?冯主席有事找我吗?”

那人愣了一下,才回:“是的。”

“明白了。”喻文州面色不改,越过梁大春的时候语气也依旧平静,“快回去吧。”

 

下午二时三刻的时候,军部内网递出的消息——喻文州暂任临时主席掌管军部。

边境随后也纷纷收到这条消息,同时得到的消息还有——军部主席冯宪君受袭,不知所踪。

后一条消息叫人很容易就联想到喻文州是不是做了什么事去导致冯宪君失踪而自己代管军部什么的,但刚跃迁至光昼座的叶修看了这两则消息却没什么反应,转头和蓝雨如今的指挥徐景熙谈起前线的事情。

“接下来可难打啊,补给站离得太远了。”徐景熙瞧了星域图一眼,没来得及回复什么,又听叶修说,“你们首长怎么说?”

徐景熙刚想说喻文州并没有给蓝雨任何指示,灵魂语者的声音先一步响起——有首都星的通讯申请。

果然就是叶修提起的喻文州。

叶修于是看了一眼徐景熙一眼,脸上那副表情的意思是——你瞧,这不就来了?

徐景熙只升起屏蔽场,确保这一端的声音不会让屏蔽场外的人听到。

“叶修也在啊。”那头的喻文州先是说了这么一句,然后发了两组重编过的坐标来,“新的补给站在这两座星球上,我会和相关利益方交涉尽快运送物资过去。”

补给站?

徐景熙只看了一眼就露出了然的表情来,应了声就挪了椅子往另半边控制台去了。

叶修则全然在状态外:“嗯?哪来的?”

“某个旧政军官的非法私有星。”喻文州解释道。

“看起来完全不担心他们有意见啊?”

“既然敢暂管军部,你觉得我会没有准备?”

“也是。”叶修笑了笑,没再继续这个话题,“接下来就打反攻了。”

“兴欣也有兴趣?”

“可别,这就不和你们蓝雨争了。”

“这两天军部估计还会有些动作,不过应当不会影响的前线。”

叶修点头算作回应。

“你身体好全了?”

“啊算是吧——肯定不会再把你认作omega了。”

屏幕上的喻文州却拿手掩了掩唇角,数落道:“妄议上级军官,当心被纠察处请喝茶。”

叶修没否认上级军官那半句,而是说:“在你的地盘上还有人敢抓我?”

喻文州只笑着摇头。

 

当天下午叶修就回了十区兴欣驻地,才一进指挥部就叫人给缠住了。

“诶老叶,最近那个和你有关的传言,你听说没有?”蹲守几日终于逮着了叶修的方锐如是问道。

“你成天不干正事在研究传言?”叶修目不斜视,甚至步速也快了几分。

“话不能这么说啊,对于侦查科而言,一切信息都可能是重要情报。”

“侦查科,”叶修哼了一声,“迟早改名八卦科。”

“所以你真在追喻文州啊?”

叶修停住了,侧过身看着方锐,脸上的表情有些微妙:“你们觉得我在追他?”

这话的语气有些怪,但没有生气的味道,方锐只略一思忖就继续道:“嘛,你不是近几个月总往蓝雨跑,之前还有小道消息说他被调到首都星还有你的动作——这就是所谓的占、噗咳咳咳你打我干嘛!”

“这种话你要是也行我就必须要考虑一下把你调离侦查科了,这样下去兴欣要完啊。”叶修面无表情地收回手。

“那我当然是不信的,”方锐清了清嗓,“事实上,根据我的调查——”

“又从哪听来的小道消息啊?”

“滚滚滚,我可是有蓝溪军校出身的好伐!”方锐怼了一句,又继续道,“你同喻文州之前有一腿吧?”

“是啊。”叶修回的随意,点了支烟摆摆手又往前走去。

反倒是方锐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跟上去:“你就这么承认了?”

“不然?”

“不应该有点抗争吗?”

“抗争什么?这是事实。”

“啊啊,”方锐说,“我当你会觉得这是一段难以启齿的少年往事。”

“难以启齿?”叶修轻笑出声,“其实算是很愉快的少年往事吧。”

“啧,破镜重圆?”

“没呢。”叶修顿了顿,仿佛要说些什么,而双眼露光等着叶修说出什么劲爆话题的方锐,在下一秒被叶修一巴掌推远了,“回你的侦查科去,战争期间整天想些有的没的还不如抓紧准备一下联盟前线的反攻。”

一个alpha想甩开一个omega真是太容易的事情了,方锐回过神的时候叶修早跑没影了,而咬牙切齿不过几秒钟,方锐终于发现了华点。

“反攻?联盟要反攻了?卧槽,光昼座战局要变?”


评论(3)
热度(20)
©一大枣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