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枣

没有良心的嚎叫小火车

【叶喻】热寂07

*星际双A私设如山
*作业太多了我考完试再写


07
叶修醒的时候屋里只他一个人。
最近这段时间跑来跑去的确实有点累,也难得有机会好好睡一觉。
不过虽然仍然困倦,他也并没有在被窝里留恋太久。
昨个没和喻文州说上两句话就被哄上床了,衣服也没脱,现在掀了被子也是立马就可以出门的样子。
但叶修还是收拾了一下。
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衣服,也收拾了一下被自己睡得一团乱的被褥。
喻文州被他半夜弄出门,怕是也没好睡过,自己还抢了人家的床睡得舒坦,这都什么事嘛。
叶修脑子里胡思乱想着,眼睛却在打量这间屋子。
喻文州的屋子正是他一贯的风格,桌上摆着笔记本和文件,窗台上一个小盆栽,都收拾的干净,桌灯就摆在很近的地方,也看不出是不是习惯熬夜的样子。
似乎同他在蓝雨的住处差不了多少。
可首都星这永远宜人的气温,虽说比起前线好了不知道多少,但总叫叶修觉着少了点生气,太安静,也人情冰冷。
不过这也不是他能替喻文州抱怨的事情,他只能做到自己能不来这地方,就不来罢了。
所以他把桌上留着的早点揣进兜里,出了门往军部主席那里慢悠悠趟过去了。

冯宪君听下属通报说叶修申请拜访的时候,差点没把手里的杯子摔出去。
而等上好久才被允许进入的叶修,才一看到冯宪君那张黑脸就乐了:“哟,见着我这么激动啊?”
“你怎么跑首都来了?!”
“没人给我准许,我自己来的。”叶修跟没睡够一样往办公椅上一瘫,掏出兜里的早点三两口吃完又接着道,“你们派系斗争很厉害?”
冯宪君表情严肃起来,却又见叶修摆手。
“我对政治没兴趣,”他说,“但是喻文州你们得调回来。”
仿佛明白了叶修的来意,冯宪君放松了下来。
“喻文州的调任我管不了。”
“还有军部主席管不了的事情?”
“如果因为这被他们看做我这一派的人,更别想离开首都星了。”
“给他个机会,他可以处理好的。”
“你能替他做决定?”
叶修想了想,回:“不能。”
冯宪君思索了一下,又狐疑起来:“怎么你突然这么关心他?”
“我这是关心战局,”叶修毫无波动,应对冷静,“六区被帝国逼得紧,空间站一旦恢复运作,联盟整个边线都有危险,别的队伍总归不如他们自己的人熟悉那片星域和终日相对的敌人。”
说到这里叶修顿了顿,接着用一种轻松到像在开玩笑的语气继续道:“不过主要还是没了文州我讨论战术都找不到人啊。”
冯宪君:“……你可以和他通讯,军部没限制他和前线交流。”
“扯淡吧就,战场上局势瞬息万变,就你们这发条简讯还要破析确认没有问题才给放进去的星域网,等他收到消息我都凉了。”
“你怎么不去找张新杰肖时钦非得找喻文州啊?啊?”
“老冯你这觉悟就不够高了啊,要聚集多方智慧才好做出最合理的决策嘛!”
“我听你扯!——”
“得得,您也别生气,”叶修眯了眯眼,嘴却咧开露出笑容来,“其实我也有私心。”
“哦?”
“人蓝雨军备雄厚,我们兴欣就不一样了,要是能和喻将军打好关系啊,这您说是不是——”
“你给我出去!”
可把冯主席给气得呀。

喻文州听人提起叶修在首都星闲逛的消息的时候刚闲下来,就拨了通讯过去。
那头没多久就接通了,叶修的样子从终端上浮起来,看背景还在军部内。
“早饭吃了吗?”喻文州问,看了眼时间,是差不多午饭快好结束的时候了。
“吃了。”那边的叶修说,“现在可以吃午饭了,要一起吗?”
“行。”喻文州回,看着叶修同步来的位置从座位上起来,“我去找你。”
“那我不挪地了啊。”
所以喻文州见着叶修的时候,那人就把手插在兜里,倚着墙站着。
军人的体态叫他即使是这样不端正的站姿也看着不显邋遢,反而是那种褒义的痞,是叫人欣赏的模样。
“吃啥啊,你不说我就替你选了啊。”
喻文州神思回笼的时候听到这么一句,看过去正瞧见叶修摆弄着预定菜品的界面,添了半只白切鸡。
“劳烦你还记得这个。”
“咳——不客气不客气。”叶修飞快地敲过一遍屏幕,确认之后把手又揣回兜里,“这家上菜一向慢,我们慢点走好了。”
喻文州不置可否,但也还是慢下了步子好和叶修保持同步。
以前他同叶修还在一起的时候,也有几次这样出来吃饭。
那两年帝国的动作一直很小,偶尔骚扰,但没有大动静,又赶着新政出来以后第一批军校生毕业进入军队,各军团的高层也难得的有些闲。
每每聚集首都星开会的时候叶修都会等着喻文州出来,然后一道从军部往商业中心走。
那会儿叶修还对外界保持着神秘,喻文州呢,起先还没那么出名,而首都星的居民都是见惯了名人的,后来蓝雨升了一等星,他也忙起来,没机会再和叶修出来了。
但从前两人一起走的时候总是能聊很多,从前线聊到军部高层的八卦,不像现在这样安静得有些尴尬。
前线的战事看起来并没有对这颗政治星球有多大的影响,居住在这里的人依旧循环着日常,不过比起五年前,现在的首都星居民要更不在乎旁人一些。
喻文州也就感觉这会儿他们更像普通人一些。
“这几年,”叶修突然开口打破了沉默,“你肯定没去吃过吧?”
“没有。”喻文州笑了一声,“太忙了,一来就被拉着说话,说完了又该回蓝雨了。”
“也不容易啊。”
“是啊。”
喻文州的目光仍然落在不远的前方,叶修侧过脸来瞧了他一眼,说:“你下午闲么?”
“怎么?”
这会儿喻文州也看向叶修了,对视的时候平静得很。
“闲的话就回去躺会儿。”
“你还愧疚起占我床这事来了?”
叶修掩饰性地咳了一声,却没有反驳。
这两个人之间就又安静下来,却没先前那样尴尬了。
首都星的正午太阳也不大,是走走就微热,脱不脱外套都无所谓的温度,叫喻文州惬意地眯了眯眼。
“等会要送你么?”
“送到哪?送到十区么?”叶修回。
“那就是不用了。”
“不然送到外舱也行嘛,后头我就自己飞。”
“想都别想——你刚刚都点了什么来着?”
“都是能吃的东西,你放心好了。”

评论
热度(14)
©一大枣
Powered by LOFTER